我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中国(四川)网站获评2022年度全国“特色平台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9|来源: 信用四川 |浏览次数:1779|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1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全国共有76个信用平台网站和51个“信易贷”平台报名参加。我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中国(四川)网站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监管、信用惠民便企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省信用建设成果和创新实践,荣获全国2022年度省级平台网站“特色平台网站”称号。

近年来,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信用工作。一是夯实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基础,严格按照省人大、省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稳步推进我省地方信用立法工作,研究制定全省社会信用条例。二是持续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不断完善全省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累计归集公共信用信息14.70亿条。三是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不断完善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省级节点建设,联通省内融资信用服务平台6个,通过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累计发放贷款9769.99亿元,其中信用贷款2400.17亿元,占比24.57%。四是强化城市信用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家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排名情况显示,我省广元、内江、绵阳、泸州、遂宁5市进入全国261个地级市排名前100名,其中广元市位列全国第42位。五是强化川渝信用联动,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推动两地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两地信用标准体系协同。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学习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先进省(区、市)信用建设创新经验,巩固成果、拓宽思路,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川渝信用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创优信用服务,加大“信易贷”工作力度,提升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