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直播” 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2346|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金融+直播” 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按照“金融+直播”模式,依托微信、抖音APP等渠道,在深谋划、实落实、显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搭建了广元金融“直播间”,不断提升群众金融服务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先后邀请了市金融工作局干部以及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业务骨干10余人次,通过访谈、授课等方式直播宣传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累计举办直播6场次,共9000余人次观看,评论互动达3000余人,“广元金融”抖音平台累计粉丝数为2300余人。

“谋”字为先 绘好直播平台“设计图”

  建队伍按下“启动键”印发《关于开展金融直播工作的通知》,发挥金融系统队伍专业化的优势,建立“广元金融直播间”主播库,按照“单位推荐+职工自荐”的方式从全系统遴选金融产品推广主播、金融知识普及主播、金融权益维护主播。

  快孵化建好“快车道”在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建立广元金融直播间,购置直播设备,实体化运行“直播间”。指导各银行、保险证券及地方金融组织派员开展跟播学习,形成“一期带一期”的学习机制,邀请广元电视台专家辅导,保证“每周一播”的常规化直播频率。

  定机制跑出“加速度”建立“市金融工作局主办,人行广元中支、广元银保监分局协办,金融机构承办”的组织机制,制定《广元市金融直播间管理制度》,明确统一组织领导、直播渠道选择、开展直播频率等事项,夯实制度基础,提升了直播规范化管理水平。

“实”字为要 搭好金融服务“连心桥”

  服务内容精准化聚焦市场主体及群众服务需求,做好直播内容设计。围绕产品业务、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金融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和客户关心热点做好直播内容设计,精准对接市场主体及群众需求。

  宣传覆盖广泛化提前1-2天开展预热宣传,通过“广元金融”抖音号、“广元金融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介,组织机关干部、机构职工利用朋友圈转发和在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开展全渠道、全方位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互动方式多元化采取多元化互动方式引导线上网友观看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创新采取问答、抽奖等方式加强与在线观众互动,以“趣味设计+有奖问答”的方式增加关注度和点赞量,提升平台吸引力。

“效”字托底 建好助企惠民“服务站”

  锁定“小网格”分类服务根据企业问题会商会、融资难融资贵攻坚克难小分队、“金融会客厅”信息,及时收集整理,提前梳理研判市场主体及群众金融需求,个性化设计直播内容,制定直播方案,高效推送优惠政策信息,提升线上金融服务精准度。

  安排“服务岗”,高效回访建立线上直播客户对接台账, 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回访”,持续对接后续服务,写好直播“后半篇”文章。累计回访对接客户12户,解决客户问题10个。

  用好“指挥棒”及时通报建立线上平台工作质效定时通报机制,将线上直播平台播放量、点赞量、评论数按月通报,引导机构提升线上直播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