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津签订跨区域信用合作协议 川渝信用协同发展再迈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 信用四川 |浏览次数:2206|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5月24日,泸州江津两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泸州举行,泸州市与江津区联合签订跨区域信用合作协议。这是川渝两地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决策部署,构建信用融合发展,推动信用价值运用的具体举措。此次泸州市与江津区跨区域信用合作,也意味着川渝信用协同发展再向前迈进一步。

blob.png

泸州市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肖昌燕(左)、重庆市江津区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咨询中心副主任万强(右)签订跨区域信用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泸州、江津两地在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互认机制、跨区域联合奖惩、“信易+”应用场景、信用宣传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现场签订了《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联合奖惩互认合作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了合作范围,包括共享“双公示”信息、守信激励对象名单、失信惩戒对象名单。共享范围内的数据,双方可根据当地应用场景,依法依规应用到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各类应用场景。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川渝信用协同发展专题座谈会在蓉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对接机制,加强川渝区域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协作,强化川渝信用服务机构深化合作,拓展“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等工作开展讨论。其中,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川渝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对接机制,建立健全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共同探索“信易+”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等工作方向。泸州江津两地作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随着跨区域信用合作协议的签约,双方共同开启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方位合作模式,以“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成渝经济圈地区城市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跨区域互动交流,着力川渝信用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成渝经济圈信用合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