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着力破解家居企业 “融资难、融资贵”困难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 市经济... |浏览次数:1890|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旺苍县着力破解家居企业

“融资难、融资贵”困难

 

近年以来,旺苍县共招引承接产业转移家居企业27家,已入驻投产15家,其中规模以上家居企业4家,2020年实现产值5.3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4.2%;尚武家具产业城项目推进顺利,7万平米标准化厂房米总坪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进入尾声,即将交付使用,已实现5家企业入驻;办公生活服务用房、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量的51%。旺苍家居产业已形成“以商招商、抱团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助力家居企业做大做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组织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家居企业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商讨融资解决办法,有效缓解家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面对面”解决个别贷款。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个别家居企业,落实专人对接金融、担保机构,“面对面”商讨定制解决措施,目前已为优益家、匠为、联拓3家家居企业发放贷额820万元(优益家260万元、匠为家具300万元、联拓家具260万元);二是“点对点”降低担保费率。积极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入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配套政策》,对接旺苍县红城担保有限公司针对产业转移家居企业,担保年化收费由2.0%降低至1.5%,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一对一”创新融资渠道。针对入驻或拟入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的企业,县工业领导小组、旺苍农商行联合推出“绿色家居贷”业务,由县工业领导小组授权旺苍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元家居产业协会共同出资建立“绿色家居贷”风险补偿金,2021年计划注入300万元,即可获得原则上不高于风险补偿金10倍的贷款总额,可有效缓解家居企业当前融资困难,并且后续4年将根据产业发展和银行授信等情况逐步增加资金规模,进一步解决家居企业贷款难、贷款成本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