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欠租赁费拒付,酒店藏身被拘秒兑现

发布时间:2021-09-07|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2287|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他欠租赁费拒付,酒店藏身被拘秒兑现

20193月,王某(化名)租赁张某(化名)挖机在利州区某工地施工,至20194月中旬结束。经结算,王某欠张某租赁费6300元,承诺一周内付清。但王某到期并未兑现,张某索要无果,将王某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利州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自愿支付张某机械租赁费4450元,并分三期付清。但法律文书生效后,王某只按协议支付了第一期款项1500元,剩余款项2950元逾期不付。张某无奈,向利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利州法院于2021525日立案执行该案。执行法官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履行。在财产查控过程中,执行法官查询到王某名下有住房一套,但已被多案查封,遂依法对该住房予以轮候查封。由于王某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电话传唤其到法院处理案件,但王某屡次以各种借口拒绝到法院,最后索性不接电话,将手机关机。鉴于王某逃避执行、下落不明,利州法院于20217月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控其行踪。813日,执行法官根据公安机关反馈线索,将躲藏于城区某酒店的王某控制,并拘传至法院。因王某拒不履行义务,逃避执行,利州法院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王某迫于法律威严,当场通过手机微信向申请人张某转账支付了下欠租赁费2950元。利州法院依法对其住房予以解除查封。该案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