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还高消费,他被法院从洗浴场所带走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3163|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拖欠工资还高消费,他被法院从洗浴场所带走

20093月,李某在赵某承包的某私人建房工地务工,赵某欠李某人工工资3.1万元,同年12月赵某出具欠条,后经李某多年催收,赵某多次换条,但均未支付。20202月,李某愤而将赵某告上法庭。在利州法院审理中,赵某与李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按期支付李某人工工资3.1万元及利息。但约定期限届满后,赵某仍然未履行。

20214月,利州法院对该案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等多种方式均未查找到赵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到赵某居住地调查走访,赵某家门紧闭,人不知去向。执行法官找到赵某之兄,被告知赵某外出务工,但不知其下落和联系方式。狡猾的赵某无端“人间蒸发”,案件执行陷入僵局。申请人李某由于迟迟拿不到血汗钱,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为突破案件,回应群众司法需求,执行法官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赵某行踪。84日,公安机关反馈线索,赵某入住广元城区某洗浴场所消费,利州法院获悉迅速指派执行人员赶赴现场,将赵某控制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赵某规避执行的行为予以训诫,责令其立即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采取拘留措施。赵某迫于法律威严,当即联系申请人李某,通过手机微信支付1万元,余款由其兄赵某某担保,自20218月份起每月支付5000元直至付清为止。该案和解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