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3-11-23|来源: 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2938|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广元市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广元市积极开发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推动扩大就业和服务科研“双赢”。(1)夯实岗位开发基础。制定2023年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方案,构建政府搭台、公开发布、优者签约的开发方式,鼓励支持零八一电子集团、广元市中心医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72家企事业单位挖掘人员岗位需求,开发科研助理岗位500个。(2)强化岗位服务保障。统筹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包括结余资金),为科研助理落实劳动合同、薪酬待遇、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工龄计算以及户口档案等措施,保障科研助理平均每月工资不低于3000元。截至目前,全市科研助理总共发放工资超470万元。(3)突出岗位政策激励。将科技企业设置科研助理岗位作为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重要条件,在项目立项、评审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今年以来,全市科研助理岗位共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3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