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剑阁县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 剑阁县... |浏览次数:1321|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

分级分类,提升监管信用性。按照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信用风险低(以下简称A类)、信用风险一般(以下简称B类)、信用风险较高(以下简称C类)、信用风险高(以下简称D类)的企业按照不同比列进行检查对象抽取。今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人社局、县税务局按照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信用风险ABCD的企业按照不同比例进行了随机抽取,共制定了四个方案,抽取了22家企业进行年报公示信息和登记信息“多报合一”抽查检查。

精准监管,提升监管靶向性。出台了《关于在剑阁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通知》,要求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部门在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时,要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又最大限度的减少行政检查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同时,将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依法依规的记于企业名下,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