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全面推行社会救助事项无纸化网络审批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 青川县... |浏览次数:446|专栏: 政策法规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切实为我县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府救助服务,今年,我县全面实现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事项无纸化网络审批。申请人携带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本、困难证明等相关材料,前往居住地所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填写申请书和《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授权书》后,乡镇根据低保审批程序要求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工作,并将相关材料上传“天府救助通”社会救助系统。青川县民政局根据乡镇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批,审批结束后,在每月10日前将数据推送到“一卡通”发放系统,实现从“申请-审批-资金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闭环式管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困难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极大地提高了我县社会救助相关业务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地服务广大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