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园林景观品质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03|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733|专栏: 旅游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的安排部署,绿友生态公司在市文旅康养集团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各主管单位的要求部署,全力抓好园林景观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广元园林景观品质,打造出了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典范城市。

一是两“口袋公园”悄然出现。绿友生态公司2022年施工建设了广元市高速路东出入口百草园护坡景观提升工程和西入口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东出入口“口袋公园”面积1.23公顷,西入口“口袋公园”面积为3公顷,一到广元东出入口首先是“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白色标志牌映入眼帘,设计精巧的空间布局、蜿蜒延伸的休闲步道、古色古香的木质长廊构成了该公园的独具特色,为附近3000余户居民提供了散步游玩的好去处。西入口“口袋公园”远处山丘上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地标性建筑“马踏飞燕”金光灿灿,公园内的绿道两旁栽满了造型罗汉松树和一串红,绿道旁还有一个600多平方米的人工湖,该公园为王家营周边及下西约2000余户居民提供了便利的游玩休闲场所。东入口百草园护坡提升项目,灯光及整体效果独具特色,为广元护坡美化树立了标杆,得到市领导及各行业主管部门高度认可,获得全市人民一致好评。

1.png

东出入口“口袋公园”

2.png

西出入口“口袋公园”


二是“红色公园”景城融合。红星公园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历经8个多月全面完工,改造面积16公顷,主要新建了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区、改造红军塔、展览馆及绿化景观改造和夜间景观打造等项目,绿友生态公司秉承提升“红色热土”的城市品牌,在总体设计中以“红色为基调、红星为符号、红军塔为标志”。利用红色历史典故,红色故事,红色景观,形成强烈的艺术震撼力、冲击力、感染力,打造出了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红色公园”,能振奋广元人民斗志,奋发图强的“红色公园”,能让青年一代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责任感的“红色公园”。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厚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的需求,在日益喧嚣的城市中,给市民提供了一处集红色旅游、休闲、健身的场所,成为城市风貌的一张亮丽名片。

3.png

红星公园

三是海绵一期利州东路段完美呈现。海绵一期利州东路段仅3个多月就全面完工,采用花境景观掺合海绵城市功能进行施工建设。该项目移植地被苗木约3.3万㎡,改造琴台雕塑、琴台健身广场等节点绿化提升约7000㎡;绿化改造南北二侧及中分带约2.6万㎡;建设符合海绵系统化的下凹绿地、雨水花园约99处,增设景观照明灯、照树灯、星星灯、蝴蝶灯。道路两侧的花池全部调整为下沉式绿地,合理利用低效空间新增雨水花园,对道路中央及两侧绿化带景观进行优化,增设旱溪、花镜和夜间氛围灯,增加绿地的雨水调控功能,实现蓄、渗、滞等功能,成功打造出集生态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景观道路,提升了广元门户形象,提高了城市品位,改善了生态环境。

4.png

海绵一期利州东路平桥段

5.png

海绵一期利州东路利州广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