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卤牛肉

发布时间:2023-12-28|来源: 苍溪县... |浏览次数:2782|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近日,家住广元市苍溪县的谢先生在家门口就买到了“以假乱真的卤牛肉”,卖家的不诚信行为着实让人气愤。

临近腊月年关,谢先生准备在附近的武当市场就近采购一些年货,老远就被市场入口处一热闹的摊贩吸引了目光。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个外地人在售卖卤牛肉,并表示这是自家的牛,只需要50元一斤,谢先生心想,这比市场价格要低不少,看到很多人都在争相购买以及不断减少的牛肉,谢先生心动了便抢着购买了三斤。回到家中,切了一块肉品尝,却发现这肉颜色淡、口感胜似猪肉,谢先生这才反应过来是上当了。可当返回市场,摊贩早已不见踪影,只能暗叹自己不该跟风贪便宜。

在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不要贪图小便宜,尽量到正规售卖场所,购买正规包装商品,同时注意查看配料表、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同时遇到假冒伪劣产品应当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