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水果不讲诚信 伤了顾客的心

发布时间:2023-12-26|来源: 旺苍县... |浏览次数:2178|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要讲究诚信。近日,旺苍某居民李女士反映,自己遇到了一个不讲诚信的商家,在市场买水果遇到以次充好的事情,令李女士十分气愤。

据李女士叙述,她去附近市场买了一篮新鲜的草莓,因为不是正季,价格还挺贵,30块钱一斤,水果店老板称自己的草莓又大又新鲜,还让李女士尝了一颗,李女士拿起篮子上面的草莓一尝,感觉味道还挺好,心想着自己的女儿特别喜欢吃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一篮,还买了点别的就回家了。等自己到家拿出一些准备清洗了等女儿回家就可以吃,没想到李女士发现一篮草莓有三分之一已经不新鲜,甚至还有坏的,李女士越想越生气,于是拿着草莓去找水果店老板理论,结果水果店老板说因为草莓本就是个“小气”的水果,不能磕碰,一定是李女士自己不小心导致的,李女士吃了哑巴亏,从此以后再也不去那家水果店买水果了。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估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 不守诚信的商家,损害的是自身的信誉,只要一位顾客遇到不守诚信的商家,商家的信誉度就会不断下降。要知道,诚信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精神,是交易主体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在此提醒各位顾客,买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挑选,要注意称重环节,谨防被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小动作蒙骗。也提醒各位商家,要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享受到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