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法院:高效执行 用真心换民“薪”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225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感谢朝天法院,感谢执行干警,是你们的真心执行才让我们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8月24日,申请执行人赵某友、赵某成、马某忠、赵某在领到自己的案款后,连声向执行干警道着谢。

赵某友、赵某成、马某忠、赵某4人分别是我院4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执行人。4人在程某军承包的水库渠道维修工程务工,务工结束后,双方对务工报酬进行了结算,并出具欠条。此后,经4人多次催要,程某军一直拖延未付。后赵某友、赵某成、马某忠、赵某向我院分别提起民事诉讼,我院依法作出了法律文书。

案件生效后,由于程某军依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赵某友、赵某成、马某忠、赵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我院于8月15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程某军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并对其银行存款采取了冻结措施。

发现自己的银行存款被冻结后,8月24日上午,程某军主动来到朝天法院。由于冻结的银行存款不足额,执行干警对程某军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执行干警向程某军普及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其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程某军听完后对自己拒不履行的行为懊悔不已,在执行干警的督促下,程某军当场履行执行案款32200元。

当日下午,申请执行人赵某友、赵某成、马某忠、赵某到朝天法院领取了执行款。4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涉民生执行案件关乎人民群众生存生活,也关系社会生活的和谐稳定。朝天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始终把“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速度,彰显执行温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化纠纷、解难题,以执行真心换民生“真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速度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