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苍溪县召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 苍溪生... |浏览次数:1258|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推动企业落实环境主体责任,2月16日,苍溪县组织召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培训会议。2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参会。

培训会围绕解读《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及计分办法(2019年版)》、环境信用评价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企业端)操作流程,讲授如何规范记录和填报环境信用信息。

会议指出,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环保部门和企业环境管理转型的重要载体。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供的一项公共服务,通过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这一直观方式,向社会披露企业环境行为实际表现,方便公众参与环境监督,有助于相关部门充分应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依法在各自职责领域开展联合奖惩,构建起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努力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领域“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不合理现象。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要站在关系自身长远发展的高度,积极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客观,通过信用评价进一步落实好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等环境管理事项,促进生态环境管理水平精细化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