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3年文化和旅游行业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8|来源: 市文化... |浏览次数:898|专栏: 旅游诚... 分享到:

0月12日上午,2023年文化和旅游行业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万缘传媒中心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波讲话。会议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敦绍永、招投标科负责人开展招投标业务培训和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辅导。各县区文旅体局、重点文旅企业、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招投标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招投标科负责人就工程项目招投标政策规定、制度规则等结合案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特别是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辅导。

敦绍永调研员强调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市县文旅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好招投标信用管理机制和“两书一函”手段,监督“五方”主体切实履行责任,对标“24项指标”落实“五大行动”,抓紧抓实文旅系统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


杨晓波副局长指出,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既是一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业务工作,更是一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工作。他要求,全市文旅系统主动将此项工作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和招标主体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文旅行业最优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