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组织开展202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 市文广... |浏览次数:344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为展示全市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扫黄打非”工作决心,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5月7日,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州区“扫黄打非”办、利州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2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查缴没收的9268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2021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98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市场、时摊点、宗教场所、印刷企业等重要点位1324家次,查缴没收各类非法出版物1760册、盗版少儿动画读物325册、盗版光碟208张,取缔无证经营摊点10处,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7件。同时,加强网络平台综合治理,开展网上巡查630余次,清理低俗有害信息1200余条,关闭假冒仿冒网站5家,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网上网下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全市良好文化氛围。

            下一步,支队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日常监管,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逐步形成协同互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扫黄打非”两大集中行动落地见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