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法院:两天结一案,快执护民企

发布时间:2023-02-15|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317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朝天法院利用不到两天的时间成功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2月8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广元某沥青公司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助企解困”的锦旗送到朝天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并对朝天法院高效快速的工作作风不断表示感谢。

    广元某沥青公司与四川某工程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经朝天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2022年11月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确认,四川某工程公司于2023年1月20日前向广元某沥青公司支付工程欠款、诉讼费等费用共计324万余元。约定履行期满后,四川某工程公司部分履行后还剩余100万元欠款迟迟未履行,广元某沥青公司遂向朝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经调查了解,被执行人在朝天区某单位有应收账款100万元,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该单位核实情况并发出执行裁定书对该笔应收账款予以扣划,并于同日将案款支付至申请人,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近年来,朝天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朝天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以赴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服务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