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服务中心会同青川县政府开展政银保企对接

发布时间:2021-08-25|来源: 市金融... |浏览次数:837|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市金融服务中心会同青川县政府

开展政银保企对接

8月12日,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青川县政府联合组织市、区两级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公司举办了“2021年政银保企对接活动”,与青川县内10家企业进行“面对面”融资对接,针对青川县银行信贷投放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对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辅导。

活动采取“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进行问题解答和融资对接。企业逐一介绍其融资需求、生产经营、债权债务、融资抵押担保等基本情况,参与活动的银行机构、融资担保公司针对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一对一供需对接和答疑,气氛十分热烈。广元银保监分局、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对相关信贷政策进行解读。银行、保险机构和担保公司分别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的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通过对接,有融资需求的广元城投青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相关银行金融机构达成30120万元的融资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意向性融资协议。针对现场暂未解决融资需求的企业,为企业提供了融资方案,并指定银行机构主动进行后续对接。

对接会后,与农发行青川支行等银行金融机构进行调研座谈,主要了解了县支行存贷和不良贷款情况,对信贷投放难的问题进行探讨。并赴青川县孔溪小企业创业园区和众鑫资金互助社进行调研,了解众鑫资金互助社发展困难并针对退社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与青川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青川县宏安蔬菜营销中心、青川县板桥乡鑫鑫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发展情况、融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听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把脉”,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融资方案,帮助企业了解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现场解决2户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此次政银保企对接活动,通过金融服务顾问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性融资方案、进行金融产品推介、为有真实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融资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掌握融资的主要方式、产品以及有关政策,提高融资能力和技巧,促进企业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运营,参与对接的企业对此次“面对面”对接活动表示满意。同时,金融主管部门对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融资困难问题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金融服务水平,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下载:

市金融服务中心会同青川县政府开展政银保企对接.pdf
市金融服务中心会同青川县政府开展政银保企对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