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如何申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 广元海关 |浏览次数:5324|专栏: 国家法规 分享到:

海关总署关于规范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年5月31日,海关总署企管司下发《海关总署关于规范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有关事项的通知》(署企函〔2022〕80号),遵循公正、据实、便民的原则,对海关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有关事项进行统一规范。


那具体要如何操作?

企业哪些情况可以申请?

怎么申请?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出具

《企业信用状况证明》?

企业在办理上市、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业务时,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管理规定需要向海关申请办理信用状况证明的,可以依规向海关提出申请。

企业应该去哪里办理申请手续?

企业需向所在地海关的企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各隶属海关的企业管理部门办理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事宜。

小贴士:重庆海关所属各隶属海关办公地址和企管部门咨询电话如下:


办理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时

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1)《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申请书》(加盖企业公章,格式文本详见下图)。

(2)要求海关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的相关文件。

小贴士:《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申请书》有固定格式,下载地址“重庆海关官网—下载中心—企业监管类”

《企业信用状况证明》长什么样?

《企业信用状况证明》以企业所在地海关名义出具,加盖“中华人民共和国XX海关企业信用管理专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