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元市获评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A级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 广元日... |浏览次数:1639|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22日,记者从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管局获悉,日前,四川省2021年度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出炉,我市考核评定为A级,获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据了解,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一项综合性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一个地区质量工作的全面“体检”。

blob.png


2021年,我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水平,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9.3%,生产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省级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35%,住建工程报建项目监督率达100%、竣工工程合格率达100%,新开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率达100%,在建工程巡查率达100%,工程质量责任承诺达100%,市主城区优良天数率达95.8%,主要河流水质优良率100%,疫情用药监管和保障满意度全省第一,市级公立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二位。

blob.png


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茶叶种植(红茶)类”企业标准“领跑者”,广供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商贸流通提质增效标准化专项试点企业。新增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市级创新平台10家,实施国省科技计划项目63个,到位资金2823万元,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5个,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8223万元、同比增长51.2%。苍溪红心猕猴桃成功入选中欧互认互保清单。苍溪猕猴桃、米仓山茶连续4年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百强榜(地理标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