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拒执威慑强 申请人喜拿工资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2-22|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1313|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打击拒执威慑强  申请人喜拿工资送锦旗

202012月,朝天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李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并当庭宣判,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李某某迅速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作为申请人之一的蔡某某终于拿到了19700元工资。27日,蔡某某向朝天法院执行局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2016年,蔡某某在李某某承包的工地务工。双方进行结算时,共产生人工费40300元,李某某支付了一部分后,仍下欠19700元,并于当日出具欠条一张。后蔡某某多次催要下欠工资未果,向朝天法院提起诉讼。朝天法院于2020320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李某某支付蔡某某工资款19700元及资金占用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拒不偿还工资款。20205月,蔡某某向朝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由于李某某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朝天法院依法对李某某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作出了判决。案件审理过程中,李某某迫于法律威严,与申请人积极协商,履行完了所欠执行款。

太感谢你们了,这一万多块钱,我要了四年多,一直都没要回来,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晓得好久才能拿的到我的工资,真的谢谢你们,为你们的工作点赞!申请人蔡某某在收到执行款后,非常感动,连声向执行干警道谢,并于27日向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