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城管执法支队整治井巷子占道经营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 广元新... |浏览次数:787|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广元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针对辖区内市民反映强烈的井巷子、南街、步行街等路段的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上城壕便民服务点帐篷占道等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在井巷子开展过多次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因城市管理的反复性和摊贩经营时间的不确定性,占道现象仍有反弹,对此城管嘉陵大队一是约谈了该处的占道商户,向他们发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宣讲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他们整改占道行为,二是通过开展不定期集中整治,有效打击占道行为。

为了更加有效整治井巷子占道经营,还市民一个安全、清洁的环境,7月23日至29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对井巷子分别开展专项整治,先行登记保存三轮车4个,手推车1个;针对井巷子占道经营老大难的问题,嘉陵大队一是开展专项整治,二是机动巡查发现立即查处,三是立案查处。重点查处流动摊贩和跨门占道经营。老城蜀门北路二段,摩托车和电瓶车经营户较多,经常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前期,嘉陵大队执法人员对这些商户进行约谈,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月29日,城管嘉陵大队依法先行登记保存占道车辆6辆,并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罚。下一步城管嘉陵大队将继续加大老城片区摩托车、电动车占道经营的管理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