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组+‘三个必须’”统筹推进 ——防止不良商家打乱行业秩序,保护守本分商家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837|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提起诚信体系建设,广旺公司家河煤矿矿长张克文说:“以前,很多不良商家的不诚信行为严重打乱了行业秩序,守本分的商家反而受到很大影响,实施诚信体系建设很有必要,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诚实守信、一路畅通,我们一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2019年10月,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自机构改革以来,职能发生变动,广元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专 题工作会议,调整信用建设管理机构,明确机构改革后的相关负责人员,及时印发《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全市安全 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和分级监管、属地为主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的最初阶段,由于各地推动此项工作的 进程有差异,导致很多工作未能见到实效。

为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广元市应急管理局一方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市内企业负责人,组织开展中央、省、市各方面的政策法规 知识培训会,使 企业负责人加深对此项工作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对安全生产诚信度高的企业予以公开表彰,并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对于安全生产诚信度低的企业,纳入强制性培训或限制其经营活动中的相关行为,并实行挂牌警告和重点监管监察。在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的积极推动和努力下,当地初步形成各行业、各部门共同参与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