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村商业保险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 蜀道清... |浏览次数:495|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7月28日,全市农村商业保险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涉农政策性保险和商业保险涉及品种多,保费金额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全市农村商业保险清理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的批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再明责、再加压。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压实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三方责任”。市县乡三级政府是清理主体,要从市本级开始自上而下,全面清理,纵向到县到乡到村到组到户,横向到商业保险涉及到的每个职能部门和保险机构,确保清完清透。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监管,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迅速整改纠正,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力推动,杜绝清理工作督而不动,雨过地皮湿。

会议要求,必须坚决做到“六个查清”。要查清是否向基层下达任务、查清是否纳入目标考核、查清是否存在不正当利益格局、查清基层干部特别村组干部是否存在违规代收代缴行为、查清是否存在骗保问题、查清乡镇(街道)、村(社区)是否存在把应该无条件兑现的各类惠民政策与商业保险强制挂钩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牢牢坚守“三条底线”,做到三个不能违。坚守政策底线,绝不允许强制或摊派购买任何商业保险;坚守法纪底线,绝不允许搞任何利益勾连;坚守用权底线,绝不允许滥权乱权、擅断妄为。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造福作为为官从政的最大追求,绝不能为了一己私利、一念私情,公权谋私、公器私用。

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