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暖人心,感激至深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184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全额领到了执行款。你们为我的事跑了很多路、费了很多心、浪费了很多时间,我真的感激不尽啊,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公仆!”近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了朝天法院执行干警手里。 

案件情况

2020年6月1日,欧某某驾驶货车与冯某某驾驶的货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欧某某驾驶的货车所有人王某某将冯某某以及货车的所有人罗某某、保险公司等诉至朝天法院。经朝天法院判决,罗某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王某某停运损失2万元。但判决生效后,罗某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偿义务,王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既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也未到法院接受调查,执行干警便用电话和短信通知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而被执行人均以自己在外地开货车没有时间,也没有钱为由拖延履行,致使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

2021年4月22日,申请执行人提供了被执行人正驾驶货车在服务站休息,执行干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其带回法院。

执行干警在与被执行人的约谈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淡薄,认为自己驾驶的货车购买有保险,其不应赔偿2万元的停运损失费。执行干警悉心的向其解读判决书内容,并向其说明现在必须按生效判决书履行赔偿义务,同时明确告知其如不服生效判决的相关救济途径。

任凭执行干警如何释法说理,被执行人态度丝毫没有转变,始终坚持自己的理由,拒不配合执行,最终,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在送拘前的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急忙联系家人帮忙凑钱,最终,将2万元的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使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