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税务“三举措”加强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防范纳税风险

发布时间:2021-03-08|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1013|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纳税信用体系,昭化区税务局按照纳税信用管理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纳税信用评价风险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把关,确保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质量。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加强与各税源管理分局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评价指标的口径,严格审核评价指标信息。评定过程中坚持依法、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统一的内容、标准、方法和程序进行,确保评定质量。


二是严格调整计分规则,加强日常管理。施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严格落实惩戒措施。加强与稽查部门的沟通协调,核查企业在列入“黑名单”纳税人参评后,在参评当年按照“100201指标”直接判D;对需要人工采集或调整的信息做到数据准确,有据可查;及时调整税务机关对D级纳税人采取的信用管理措施。


         三是严格防控纳税信用管理风险。抓住税收管理的关键环节,严格评定程序、严格评定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加强内部风险监督,防范操作人员随意扩大或缩小参评范围等问题,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评定结果失实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