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整合资源优化布局 着力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朝天区着力做好两项改革医疗卫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 朝天区... |浏览次数:615|专栏: 广元法规 分享到:

整合资源优化布局 着力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朝天区着力做好两项改革医疗卫生“后半篇”文章

窗体顶端

朝天区全面贯彻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破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一是精准功能定位。坚持“一院一策”,精准制定乡镇卫生院发展思路、目标、措施,实现了医疗机构错位特色发展,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二是优化功能布局。根据地域优势、人口分布、就医流向、人才优势、服务功能等,定位发展曾家、中子、羊木3个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使其成为区域内片区医疗救治中心、急救中心、技术指导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公共卫生中心。

三是夯实功能基础。按照“一村一室、一室多医、一室多点”的思路,在每个行政村规范设置1个村卫生室。实行村医“区招乡用”“乡管村用”一体化管理,解决村医待遇低、业务弱等问题,提振村医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就医,基本医疗服务保障到位。

四是促进功能互补。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仪器设备简陋、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以医共体建设为着力点,加速推进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做优医学影像中心、心电诊断中心、病理检验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患者少跑路,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上级医疗机构的优质医疗服务。

窗体底端

 


附件下载:

整合资源优化布局 着力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朝天区着力做好两项改革医疗卫生“后半篇”文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