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涉事广告企业全力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 四川省... |浏览次数:1049|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0319110240.png?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的360搜索和UC浏览器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指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区局当晚随即对360搜索和UC浏览器在川广告代理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全面展开调查,并对其他搜索引擎代理机构进行专项抽查。经全力工作,目前已掌握有关市场主体涉嫌违法线索和证据,相关调查正在深入推进中。调查完结后,将依法依规、从快从严作出相应处理。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示相关市场主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线上线下商业营销宣传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测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为始终把牢市场监管关口,全力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日前,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正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有力展开。同时,成都市为期3个月的医疗广告专项整治也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