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川南经济区信用典型案例评选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 信用中... |浏览次数:257|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四川川南经济区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应用水平,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15日,四川省宜宾、内江、泸州、自贡四市在成都举行“川南经济区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案例评选活动,由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泸州市牵头,自贡市人民政府、内江市人民政府、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共铸诚信 共享未来”为主题,面向川南四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行业领域、征信机构和社会各界征集案例。活动期间,川南四市共计有60个联合奖惩信用案例、12个信易+应用场景、20个信用微视频参与网络投票,网络投票量累计达20多万。

在专家评审环节,四川省发改委信用综合处处长李伟、中经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李伟、泸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吴雪松、自贡市发改委副主任邹宏、内江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启庆、宜宾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副主任周洋旭等评审委员,分别对信用奖惩和信用应用案例等参评事项分别进行现场点评打分。在结合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遴选出川南经济区十大优秀信用典型案例奖、5个“信易+”优秀应用场景奖、10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秀视频奖、10个信用典型案例优秀报送单位奖。

其中,十大优秀信用典型案例奖涵盖科研教育、税银互动、社会保障、拖欠农名工工资等领域;“信易+”5个应用场景奖主要集中于信用承诺应用场景创新、信易批、信易贷等场景创新;10个优秀视频奖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总结、信用记录重要性和企业诚信建设等内容;十佳报送单位奖宜宾市、自贡市各选出2家,内江市、泸州市各选出3家。

专家评审会上,四川省发改委信用综合处处长李伟强调,加强川南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协同推进四市社会信用体系同步融合发展,注重“信用”资本,体现诚信有价。

川南经济区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和宣传川南经济区信用建设领域的典型事件、典型单位和典型人物,不断增强社会公众诚信意识,探索推进信用监管创新与发展,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有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和加强川南全省第二增长极的良好发展态势。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承办。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是国家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的建设运营主体,四川分公司担负“新华信用”在川的产品与服务推广工作,近年来己深度介入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下一步将探讨并做实与川南各市信用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川南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