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绿色发展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 广元经... |浏览次数:369|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广元林丰铝电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设计年产铝材25万吨,由河南豫联集团、中孚实业及其下属公司林丰铝电投资建设,2019年落户广元,是广元建设150万吨电解铝和500万吨铝基复合材料基地的重点项目之一。在进驻广元发展之初,该企业就确立了绿色发展的思路。

广元林丰铝电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负责人 郭庆峰说“这个项目是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由过去的火电向水电发展理念(转变) 我们目前投产以后 仅仅在水电资源的利用上 每年可以节约标煤42万多 相当于减少碳排放90多万吨 ”

记者 喻亚宁: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林丰铝电)中孚铝业电解铝的生产车间在我身后就是该企业投资1.5亿元建设的净化脱硫设备 企业生产所产生的的粉尘和硫化物等有害气体 就是通过管道进入到净化设备再经过一系列的净化脱硫处理 使他达到了一个超低排放和趋零排放的标准 那我们在现场也是可以感受到 几乎是看不到任何的污染排放

在环保上的大力气投入让林丰铝电生产中大气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仅为国家标准排放的10%。环保优先、绿色发展让企业的效益得到同步增长,2019年11月投产启动以来,林丰铝电产量已突破10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

广元林丰铝电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负责人 郭庆峰说“我们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环保优先的理念我们下一步计划在国家再生循环铝产业发展方面 进一步加快我们的产业规划布局 我们真正的把电解铝短流程绿色发展 实现新的产业 实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真正的达到环保绿色发展和企业自身效益同步提升”

林丰铝电能够顺利进入广元,得益于他们的绿色铝电项目和广元“绿色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也是广元在严格考量后的决定。近年来,广元经开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推进协同发展,在项目引进、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等多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实现了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共赢。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广元经开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产业选择上选择污染物排放少、排放污染物容易治理的行业,让绿色的项目落下来,把污染的项目挡在门外。绿色发展,既保住了“绿水青山”,也赚到了“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