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银税互动”让全市907户次纳税人获贷12.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812|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即便是拿房产去抵押,能贷到的资金也有限,没想到这次因为诚信纳税,我们拿到了200万元贷款,利息还优惠。”玉溪某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卜先生说。

  卜先生所在的企业是一家生产塑胶薄膜、包装材料的化工企业,去年初受疫情影响,上游付款方式发生变化,流动资金需求较往年增大。玉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向企业宣传可凭借公司的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顺利获得贷款。

  据悉,与这家化工企业一样,2020年,全市已有907户次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贷12.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获贷881户次,获贷8.77亿元。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玉溪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与信贷融资挂钩,与全市21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机制,签订合作协议,引导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快捷、便利获取信用贷款支持。为化解新办企业融资难题,玉溪市税务局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贷款受惠范围,降低“银税互动”项目准入门槛,将受惠企业由A级、B级扩大至目前无收入、新办户的M级。据统计,扩大范围后玉溪市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达到了近2万户,实现了银税企的良性互动。除持续扩大因税获贷受惠面外,下一步,玉溪市税务局将积极与金融部门联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