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统筹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 朝天区... |浏览次数:592|专栏: 政策法规 分享到:

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统筹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组建领导机构。为做实乡镇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我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行业专项工作的统筹协调、调研和组织实施;开展专题调研。3月15日至22日,我局组织2个调研组深入12个乡镇,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分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充分听取基层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关于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报告》;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和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市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试点和创建“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示范便民服务室”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确定示范试点镇(村、社区)。明确中子镇、羊木镇为试点乡镇,中子铺社区、金台社区、宣河村、兰坝村为试点村(社区)。并对先行开展试点的2个试点乡镇、2个村(社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窗体底端

 

附件下载:

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统筹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