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 以“信”获“贷”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0-11-2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2472|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发展难关,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与政府、商会协作配合,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9月底,江苏无锡惠山区已有140余家企业成功办理“税银贷”。

  “公司成立至今已十余年,没想到在这次疫情特殊期我们的纳税信用变成了帮助企业脱离困境的‘真金白银’。”日前,通过“税银贷”申请到了贷款后,无锡市万信液压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倪倩感慨地说:“‘税银贷’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融资难压力,对公司诚信纳税也起到了积极的正面激励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的金字招牌。”

  无锡市万信液压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液压元件的加工制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一季度销售收入有所减少,流动资金紧张,出现了经营困难。但企业信用评价良好,连续三年都是A级纳税人,惠山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税务营商专员主动上门走访对接,向企业宣传“税银贷”相关金融产品及办理渠道,辅导企业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信用贷款。很快,江苏银行50万的授信额度贷款到账,为企业持续经营注入了资金活水。

  无锡雷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是税银合作的受益者。该企业是一家环保设备及通用设备生产企业,近年来始终在扩大生产规模,谋求多元化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惠山区税务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早在2019年初就联合中国银行向企业宣传“税银贷”产品,公司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凭着良好纳税信誉,通过“税银贷”先后申请到了800多万元的贷款支持。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受到了一定冲击。为助力企业全面复产生产,近日,惠山税务局又联合中国银行为无锡雷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授信88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税银合作为企业消除了资金短缺风险,为我们发展壮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日前,惠山区税务局围绕“保市场主体”工作,面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做出了十项服务承诺,制定了“深化银税互动,为辖区纳税人进一步畅通融资发展渠道”的这一切实举措。惠山区税务局通过加强税银合作,进一步扩大“税银贷”授信银行范围,将合作银行扩大到全区中资银行,同时受惠企业范围也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了M级企业,并通过纳税人之家巡回宣讲、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短信等线上、线下渠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税银贷”产品,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