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事务中心全面完成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补缴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403|专栏: 广元法规 分享到:

市社保事务中心全面完成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补缴核定工作

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补缴工作开展以来,市社保事务中心按照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按时完成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补缴核定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市社保事务中心认真领会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实施方案》精神,积极落实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和市人社局的安排部署,成立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经办流程,研究制定责任清单和推进流程,整体落实推进。

准确把握政策,确保合法合规。市社保事务中心对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进行了专项培训,明确了补缴范围、补缴时段、补缴标准、权益记录等,同时强调工作纪律,严禁扩大或缩小政策范围,确保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核定准确,个人账户权益记录准确,既体现对退役士兵的优待,又保证政策的严格贯彻落实。

优化经办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市社保事务中心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上级统一的经办流程,通过参保缴费信息核查比对等方式确定退役士兵的缴费年限和标准,安排专门的服务窗口,具体经办退役士兵参保登记和补缴计费核定,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各级经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积极推进,奋战在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补缴工作的一线。截至6月16日,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共核定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7522名,办结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