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外出躲债,候车室被拘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825|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欠钱外出躲债,候车室被拘

 

9月26日下午,利州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广元铁路警方的协助下,于广元火车站候车室挡获一名拒不履行义务,欲乘动车外出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化名)。执行干警对其搜身以后,当场宣布对其实施拘传。

2019年1月,李某某与某汽车租赁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租赁该公司宝马牌汽车一辆,租期8日。合同期满后,李某某未按时归还车辆。同年5月,该公司通过GPS定位在云南曲靖案外人江某某处收回该车。李某某实际使用涉案车辆122天,尚欠119750元租赁费。该公司索要无果,将李某某告上法庭。利州法院经审理于2019年12月判决李某某支付该公司租赁费、违章费用及利息共计107500元。李某某对判决置若罔闻,该公司于2020年4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拨打李某某手机,通知其领取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李某某拒接电话,执行干警遂将执行文书通过彩信发送于其手机。李某某仍无动于衷,既不联系执行干警说明情况,也不到法院处理案件。利州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能查找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电话通知李某某到法院履行义务,其仍拒接电话。鉴于李某某抗拒执行行为较恶劣,利州法院将其上报为铁路公安机关协助临控人员。9月26日,周六,心存侥幸心理的李某某欲乘坐动车外出,利州法院根据铁路警方提供线索,在广元火车站候车室将其挡获。

李某某被拘传至利州法院后,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主动与申请人联系,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支付1.5万元,余款于2020年11月20日前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