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高速项目诚信不拖欠 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发布时间:2020-09-14|来源: 广元新... |浏览次数:129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广平高速项目部获悉,截至今年7月份,广平高速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已累计支付4.76亿元,确保了全线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

    “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们心里踏实了,干劲也会更足”,TJ06合同段隧道三队农民工杨少刚告诉记者。据了解,自开工以来,广平高速项目始终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重点工作来做、作为维护沿线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

    项目公司、总承包部、施工合同段分别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履行监督、组织和直接管理职责,各级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在项目整体资金安排上,优先保障支付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实行机械材料费和劳务费分离原则,总承包部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确保专款专用。此外,该项目部还推广使用“成功宝”软件,完成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录入,农民工工资均通过专用账户实名发放,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并且开展岗前教育,组织维权知识宣讲,设置农民工维权告示牌,让农民工维权有门、维权有方。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后,广平高速项目一手抓学习宣传,一手抓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总承包部、施工合同段设立经过统一培训的劳资专管员,落实专职专管责任。

    (马轶锋 记者 王梓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