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苍溪县法院加强失信惩戒力度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 苍溪县... |浏览次数:70|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2019年以来,苍溪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的部署,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推动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一是强化信用信息管理。树立不履行义务一律惩戒的工作理念,对未能执行兑现的被执行人只要符合条件一律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库。2019年1月至11月,该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56人,限制高消费989人,通过网络、法治广场LED显示屏公开曝光285人,执行威慑力进一步加强。

二是落实信用联合惩戒措施。利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即时查控被执行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账户,以及不动产登记信息;继续与通信运营商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开通失信彩铃。进一步压缩失信人员的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三是深化打击拒执罪类犯罪活动。我院与公安局、检察院联合打击拒执类犯罪行动已形成常态机制。2019年以来,我院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侦查3件,移送公安协助查找被执行人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