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四举措”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 朝天区... |浏览次数:523|专栏: 政策法规 分享到:

我区“四举措”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窗体顶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未来发展方向,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着手,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科学谋划。

二是强化系统谋划。要牢固树立“一张图”“一盘棋”思想,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精准性。要系统规划城镇体系和工业布局,充分考虑人口数量及结构,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综合防灾等功能,着力提升城镇风貌,打造宜居空间。

三是把握重点环节。要严守生态安全、国土安全、粮食安全底线,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入研究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相关政策,协调处理各类规划冲突与矛盾,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强化协调联动。成立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并提供了组织、人员、数据、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编制、申报、审批、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附件下载:

我区“四举措”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