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问农民工维权渠道有哪些? 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这样回复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 四川省... |浏览次数:882|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1月20日,四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一行做客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以“聚焦重点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有网友提问“全省农民工欠薪维权投诉线上线下渠道有哪些”?对此,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傅文涛作了详细介绍。


在与网友在线交流环节,网友“小土豆”发问:“全省农民工欠薪维权投诉线上线下渠道有哪些?”傅文涛介绍,农民工被欠薪后,可以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维权。

线下方式:

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窗口进行举报投诉,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报酬争议的,可向实际工作地或单位注册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农民工在维权过程中,需要法律援助的,也可以向用人单位住所地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这些都是免费的。

线上方式:

为给农民工提供更加方便便捷的维权服务,各级人社部门开通了线上维权渠道,可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投诉,也可以在四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首页“劳动监察投诉”栏目投诉,还可以通过各地人社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12333电话或者当地公布的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投诉。(记者?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