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河镇多措并举持续整治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 广元新... |浏览次数:150|专栏: 旅游诚...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景区旅游环境,为景区发展提质增效,盐河镇常态化做好旅游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环境保护意识。盐河镇着力推动环境卫生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坝坝会等,由各村驻村领导组织各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群众将理念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加强旅游大环境建设。目前,该镇已开展集中宣讲20余次。

二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组织景区周边公益性岗位,重点对景区内道路、河沟、林区开展每周一次白色垃圾清理工作;组织镇村干部重点对环境“困难户”、“钉子户”、老人户等上门开展环境卫生帮扶;组织攻坚力量每月底开展一次公路沿线环境大整治,形成久久为功的态势,着力把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5次,清理公路30余公里。

三是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成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米仓山大峡谷沿线公路和景区内部环境实行每周一名领导值班制,负责对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和专项整治,做到领导、责任、措施三到位,常态坚持旅游环境整治工作,杜绝脏乱差反弹,不留死角打造干净整洁舒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