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广元2人上榜!其中1人上榜诚实守信类别!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 广元新... |浏览次数:2931|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5月1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0名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和10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四川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今日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至5月18日。 

四川省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其中,广元市青川县新旺竹荪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述刚上榜诚实守信类别,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政治处主任何丽娜上榜敬业奉献类别。


诚实守信——唐述刚


blob.png


唐述刚,男,汉族,1970年2月生,广元市青川县新旺竹荪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15年以来,唐述刚利用技术特长在贫困村发展高效特色食用菌产业。他信守承诺,持续为贫困户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激发内生动力,带领他们脱贫奔小康。他带领合作社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逐步构建了“生产合作+信用合作+供销合作”的“三位一体”全产业链互助合作发展新机制。他探索的“三资入股分红+按劳获酬强技”的精准脱贫机制,利用他自己的技术特长,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基地,引导贫困户从事食用菌栽培新技术和新品种开发,让贫困户有了稳定增收的经济收入来源,为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曾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度先进个人、四川省劳动模范、脱贫攻坚四川好人等多项荣誉。



敬业奉献——何丽娜  


blob.png


何丽娜,女,汉族,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政治处主任。

从警22年,何丽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曾经最乱的北街社区打造成全区治安最好、群众最满意社区;她负责的女子警务室推出“四个一”服务模式和“三个三”大调解工作法;她提出警方、学校、学生三位一体管理思路,研究创新的学生管理APP荣获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优秀奖。2018年,她日夜奋战在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安保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全力投入坚守卡点、入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街面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曾获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四川省治安系统一级岗位能手、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