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司法局强化法治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08|来源: 旺苍县... |浏览次数:422|专栏: 广元法规 分享到:

旺苍县司法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理念,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六件大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一、强化审查力度,当好决策参谋。在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要改革措施等重大事项决策中,严格执行《旺苍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同时,积极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理顺审查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审查程序及渠道畅通,提高审查效率。 

二、运用法律顾问,提高审查质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格执行《旺苍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规则》。持续推进“法律进重点项目”,推动落实重大项目建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统筹调度优势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专业法律服务团队,提供组团式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重大项目的合法性审查环节,相关决策事项提交政府合法性审查前,由本部门法制机构或法律顾问提出初审意见,进一步拓宽合法性审查视野,提高决策质量,规避重点项目中的法律风险。同时,征求各部门专业意见,强化沟通协作力度,不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高审查专业水平。 

据悉,县司法局为孙家坝城市综合体、滨水经济休闲带、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生猪全产业链百亿产业集群等项目提供合法性审查意见2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论证65条,提供法律建议81条,从严从实把好“审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