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 广元经... |浏览次数:272|专栏: 广元动态 分享到:

近日广元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来自全区的 3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挂联的35家企业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营商环境监督员会议精神,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向园区规上企业全覆盖派驻营商环境监督员,要充分建立企业全覆盖联系机制,3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全覆盖联系园区146家规上企业,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发现和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建立“四个一”联络机制,要把做实精准监督、精准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监督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市场需求、企业期待,在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落实好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问责问效,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构建亲清交往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