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宝贝”助力企业畅享“在线红利”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 广元日... |浏览次数:604|专栏: 信易贷... 分享到:

        融资产品更个性、融资速度更快、融资成本更低、融资不再依赖“担保”……近日,在广元各大企业间“流行”的融资平台——“天府信用通(广融通)”被广大企业主亲切地称为“融资宝贝”。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元市及周边地区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解决疫情对企业融资带来的负面影响,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对标企业需求,建立起一整套多层次、广覆盖的信贷产品体系,该体系为企业提供随借随还的经营性贷款,用于公用基础设施和企业生产设施新、改、扩、购的项目贷款,解决企业资金个性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让很多企业生产经营资金较为紧张,不少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对此,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要求全市金融机构在24小时内响应企业在线融资需求申请,符合贷款条件的要及时开展对接,快速完成贷款审、办,让信贷资金快速注入企业,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不断档。

       据统计,广元市在“天府信用通”平台开展的纯信用贷款占到平台全部贷款的1/3,远高于线下1/5的纯信用贷款比例,有效降低银行和企业对融资担保品的依赖,改善了辖区金融机构贷款的信用结构。这种“技术创新+特色功能+丰富产品”的在线融资模式,有效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同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畅享“在线红利”。

      据了解,自今年平台运行以来,广元市企业通过平台完成融资221笔、金额14.06亿元,贷款利率6%左右,惠及辖内203家企业。企业融资需求在平台得到回复的平均时间仅0.53日,办结平均时间不足7日。      (方德军 鄢鸿 刘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