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三举措”加快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 旺苍县... |浏览次数:321|专栏: 广元法规 分享到:

    建设农民工服务平台、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是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龙凤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平台建设时间节点要求,靠前工作、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

为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农民工服务平台录入任务,龙凤镇成立了农民工服务办公室具体负责平台的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工作职责,由分管领导为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审核,落实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报送内容,各村要提供村情简介、历史沿革、优秀人物、村务党务、脱贫攻坚成效等信息,要求主题明确,真情事实,图文并茂,可公开不涉密,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可靠。

通过QQ、微信、标语、传单、宣传栏等载体和形式,“线上”“线下”加大农民工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力度,动员引导农民工群体知晓平台、关注平台,通过平台及时查阅、了解惠民惠农政策、家乡变化等信息。

截至目前,龙凤镇针对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已开展多次培训,力争建成“农民工朋友了解家乡变化的瞭望之窗、办理相关事务的方便之门、实现就业创业的机遇之路、增强停泊驻留的网上之家”,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农民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