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青川县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和第二届“文明家庭”表扬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中共青... |浏览次数:117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青川县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和第二届“文明家庭”表扬大会召开

9月18日,青川县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和第二届“文明家庭”表扬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20名道德模范和20户文明家庭受到表彰。县委书记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彦江主持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和第二届“文明家庭”表扬名单,罗云等县领导为王永芳等20名道德模范和沈清花等20户文明家庭授奖,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道德模范的优秀事迹短片,聆听了姚维平、马伦祥、高松三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报告。

罗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各位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罗云指出,受表扬的道德模范,是全县干部群众中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典型。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受表扬的文明家庭,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他们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发扬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更是青川的骄傲。

“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要求。”罗云指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新形势,强化担当,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罗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综合施策,扎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选树先进典型、做好结合文章、突出综合治理、强化宣传教育。要大力学习宣传先进道德模范,邀请他们现身说法,通过道德讲堂、干部职工大会、坝坝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要凝聚工作合力,驰而不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罗云强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县公民道德素质达到新高度;要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做好选树典型、关爱模范工作;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县领导陈明忠、仲满成、杨继龙、刘飘、张富荣、黎果林、贾琳、马晓燕,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部门主要领导,受表扬的模范人物和文明家庭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龙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