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刚:守信重诺做产业,带头致富利他人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 青川县... |浏览次数:1764|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陈刚,是青川县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创业八年,他始终坚持以勤为本、以诚为信的经营理念,长期致力于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而立之年的他,有着年轻人少见的长远眼光,始终信守自己作出的每一句承诺,即使自己吃一点亏,也要大家多受点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位全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事迹。

31岁的陈刚尽管十分年轻,但今年已经是他创业发展中药材种植的第八个年头了。2018年,陈刚用多年打拼积累的资金成立了青川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专业从事中药材育苗、种植产业的发展。由于技术过硬,陈刚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不断扩大。

青川县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刚:从这条路进去全都是我们的药材育苗基地,主要育苗一些名贵的中药材,像重楼、白芨,金果榄这些,到目前为止这边的育苗基地应该是在十七八亩的样子。

陈刚不仅自己发展中药材种植,还带动了周围一大批群众跟着他投身中药材种植。由于中药材产业周期长,见效慢,为了让其他农户在这期间有其他收入,在这期间,陈刚自费在家中建设了实验室,研发羊肚菌种植技术,为大家提供短期收入来源。

青川县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刚:我们这个就是食用菌种的羊肚菌母种,像这样的母种我们就自己培育分离,这样的话就会大大的减少我们种植户自己的种植成本,从而我们就在中药材种植见效周期长的情况下我们投入了食用菌种植,就加大种植户的利益收益。

谈起创业故事,陈刚说,他最恪守的原则就是做人诚实,做事守信。这一原则不仅让他的产业越做越大,还赢得了种植户的信任。2018年,陈刚要为一家种植户移交一批药苗,但因为无法抗拒的原因药苗无法准时交付。得知这一情况后,其它种植户纷纷帮他凑苗,最后顺利完成交付。

青川县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刚:但做这个产业发展过程中,诚实守信给我们带来的不往往是别人对你的认可,更带来更重要的是一个责任感,让对方觉得你有承担责任的能力,也让你觉得对方值得信任你这份责任。

作为经营者,陈刚不仅将诚实守信贯穿在产业发展中,也愿意牺牲自己的短期利益来换取种植户长期受益。也正是这样他身边团结了一大批种植户,共同致富。

村民 李素珍:他在这儿做事非常的诚实,他说话很讲信用,在这儿做了事情,活路(工作)做完就把钱给我们拿了。

村民 王丽:陈刚这个人做事非常守诚信,而且是说到做到,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这些和他一起干的种植户对他失去信心,他就愿意多吃点亏,让这些人多获点利益,因为他也是在起头大家一起做,他希望大家都在他的带动下都做得更好,发展的更好。

作为共产党员,陈刚不忘初心,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捐出口罩,贫困户没有产业他免费发放药苗。在他看来,一人富裕不算本事,全村小康才是他的理想追求。如今把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

青川县勤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刚: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始终想达到一个忠义之商的标准。在产业发展上,我们始终坚信,以勤为本,以诚为信的发展理念,一定要把这个事情继续长久的做下去,不但要做成功,而且还要做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