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多举措抓好农民工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 旺苍县... |浏览次数:433|专栏: 信用动态 分享到:

国华镇多举措抓好农民工法治宣传

 

为切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国华镇开展多种形式,多举措抓好农民工法治宣传。 

一是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整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农村信用社、邮政银行等部门力量,利用集中赶集日开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诈骗知识》《假币识别知识》等法律法规及日常生活常识宣传,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3次,切实解答农民工朋友的疑惑,增强农民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权意识,充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宣传实效。各部门单位、重点场所结合自身的特点,利用张贴画报、发放宣传小册子、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法》《四川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令》《道路交通法》《禁毒知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解决返乡农民工疑虑,推进平安和谐国华建设。春节期间,全镇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小册子1000余份,张贴各类法律法规画报100余张。 

三是入户化解,提升法治思维。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化解土地、山林、宅基地、邻里矛盾等矛盾纠纷17起,通过身边典型案例,以身说法,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提升广大农民工的法治思维,有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和法治国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