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企携手 合力推进服务惠民化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1118|专栏: 广元法规 分享到:

广元市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企携手 合力推进服务惠民化

一是破解难题。为有效破解场地、资金、人员等实际困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服务中心一墙之隔的临街门面协调为“服务超市”阵地,免除房租、水电费用。由5家企业提供建设资金,及时添置自助终端机、电子设备、生活物资等硬件设施,从协调、设计,到建设、运行,仅用时25天就全面完成投入使用。二是精选企业。根据退役军人所需,充分结合利州实际,与工商银行、邮政储蓄、中国移动、人寿保险、广元军粮供应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5家企业同期入驻,陈列产品,并负责对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信贷、寄递、保险等业务培训,为广大退役军人和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三是企业参与。区“服务超市”的建设运行,让部分退役军人企业法人看到前景,主动参与、积极投入,腾出办公用房建设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杨帆,在利州区白朝乡徐家村从事家庭农场经营和食用菌种植,将自己的工作室和产品陈列室作为“服务超市”建设阵地,一边通过快手、抖音开展直播带货销售,一边与中国邮政签署协议,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及时组织村民对适销的香菇、羊肚菌、橄榄油、蜂蜜等农(副、特)产品进行寄递,今年上半年,杨帆已在徐家村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实现销售收入800余万元,带动174名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