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债假离婚弄假成真,人财两空!

发布时间:2021-02-22|来源: 广元市... |浏览次数:1393|专栏: 黑榜案例 分享到:

为躲债假离婚弄假成真,人财两空!

唐某某在广元市某快餐店工作受伤,索赔无果,将该店经营者昝某某告上法庭。20186月,利州法院经审理判决昝某某支付唐某某残疾赔偿金110617元。判决生效后,昝某梅未履行义务。201911月,唐某琼向利州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昝某某支付唐某某3万元,其余80617元,昝某某承诺于2020330日前付清,其兄昝某提供了担保。期限届满,昝某某未按约定支付款项。

唐某某向利州法院申请恢复执行,202011月,利州法院依法裁定对该案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调查取证查明,被执行人昝某某与其丈夫王某共同拥有位于广元雪峰某物流中心商铺二间、广元经开区某小区住房一套。为了逃避债务,规避法院执行,昝某某与王某经合谋于20196月到民政机关办理了协议离婚,将二人共有的商铺及住房等财产均转移至王某名下。后,王某昝某某不再来往2021122日,利州法院传唤昝某某及保证人昝某到庭,执行法官严厉指出昝某某为躲避债务而假离婚转移财产是严重违法行为,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昝某某叫苦不迭,坦白是其夫王某的主意,当初的假离婚现在也成了真离婚,懊悔不已。通过执行法官主持协调,昝某某积极筹钱履行案件,当庭一次性支付8.5万元,案件执行完毕。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任何社会,讲诚信都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美德。不讲诚信,不但会受到法律的惩戒,还将遭到世人的唾弃和谴责。本案中,昝某某基于逃避债务之动机,听从其丈夫荒唐主意,办理假离婚将夫妻所有财产转移至王某名下。岂料,其夫假戏真做,昝某某机关算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落了个人财两空,自尝苦果,可谓教训深刻。